鹹魚寫手、隨緣更新。
離達/海維(知妙)沉迷中
感謝小紅心小藍手~

【創塔】Taste

.只是想把腦洞寫出來

.砂糖不要錢,閃光注意(?

.慣例OOC

.沒有後續

.不會描寫食物,求放過_(:3

 

 

 

  將新出爐的成品切了一小塊送入口中咀嚼,待食物通過咽喉滑入食道後又是數秒鐘的停頓,塔克米感受著腦海中出現的影像,緩緩地搖了搖頭。

 

  「這樣可不行吶。」苦笑了下,他低頭注視著桌上的蘋果派,湛藍色的雙眸中有著微妙的惱怒與無奈,「這種的可沒辦法在食戟的時候端出去……只能重做了啊。」

 

  「咦?為什麼要重做啊,試作失敗了嗎?」

 

  「──!」突然自背後傳來的聲音讓塔克米被嚇了一跳,他反射性地後退一步,就這麼撞上了來者的胸膛,而身後之人卻像是早有準備一般自然不過地伸出手環住精瘦的腰身,將人鎖在自己的懷抱中。

 

  「幸、幸平!」驚訝過後立刻反應過來兩人現在的處境,塔克米感覺到臉上迅速升起的熱度,他輕輕掙動了下發現幸平創真完全沒有退開的意思,考慮到沒有人會看到這點,最後還是紅著臉由對方去。微偏過頭,他看著人問道:「你、你怎麼會來這裡?下午不是有場食戟要比嗎?」

 

  不會是翹掉了吧?不過眼前這個可是跟自己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料理笨蛋,翹課還有可能,食戟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這個啊,比完後想讓你品嚐看看我的料理來著,恰巧碰到伊薩米說你在這邊做幾天後食戟的試作,我就過來啦!」嘿啦嘿啦笑著,幸平回答的同時將目光移至塔克米面前擱著的精巧甜點,燦金的眼眸閃閃發光:「這就是塔克米的新作啊?蘋果派嗎?看起來好好吃!讓我嚐一口吧?」

 

  「欸?」呆了一下,塔克米順著幸平的視線跟著將目光移向方才被自己「嫌棄」的點心,也不知是想到些什麼,那張本就白皙的雙頰染上一層淡淡的緋紅色,眼底透出一絲慌亂,連說話都變得有些結巴:「這、這個……這個就算了吧……」

 

  難得眼前的金髮少年不是傲驕地說著「真拿你沒辦法啊!如果幸平你這麼想要吃的話也不是不能讓你試吃看看」而是選擇拒絕,幸平創真站在塔克米背後輕挑起眉,眼底的情緒與其說是不滿倒不如說是更加好奇了。

 

  「為什麼不能?只要是你做出來的絕對不會難吃吧?」這可是由甜品實力問鼎十傑巔峰的塔克米.阿爾迪尼所做出來的喔!一想到這點,幸平創真就越是沒辦法克制自己想要一嚐究竟的欲望,敏銳地察覺到塔克米拒絕的有些遲疑,他將下巴輕輕抵在肩膀上,無意識地利用自身對對方的影響力磨蹭起來:「好不好嘛塔克米~就一口,一口就好了嘛,讓我嚐嚐看嘛!」

 

  戀人那比平時還要黏人親暱的小動作讓原本就容易被幸平牽著鼻子走的塔克米有些招架不住,脖頸被紅色頭髮刺得微癢,被專屬於對方的氣息包覆著,他發現自己居然沒辦法再繼續堅持下去。

 

  這也敗的太快了點吧!

 

  「我……我知道了啦……你先放開我。」

 

  內心埋怨著開始交往後越來越沒有抵抗力的自己,塔克米抿唇表現出不甘不願的神情,一邊卻還是動手切了一小塊下來,轉過身面對笑嘻嘻望著自己的傢伙,將蘋果派抵在對方彎起的薄唇上:「張嘴。」

 

  因為距離試作完成已經有一小段時間,蘋果派本身沒有剛出爐的熱燙溫度,幸平創真不疑有他地張開嘴巴將食物捲進口中,閉上眼睛感受著食物傳遞過來的訊息。蘋果的酸甜滋味以及派皮的酥脆口感,再加上塔克米特製的醬汁在口腔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同時塔克米想盡辦法保留下來的水果本身的清香也很好地突顯出來,增加品嚐者對甜品本身更加鮮明的印象。

 

  這就是身為遠月十傑之一的塔克米.阿爾迪尼的實力,在甜點這一塊,相對苦手的幸平創真可以說是甘拜下風了。

 

  但是幸平還是不明白,就他所知,這道甜點的完成度已經很高,在他看來也是完全拿得出手的成品,為什麼塔克米卻認為不能拿去食戟而決定要重做?

 

  就在他疑惑的同時,腦海中浮現的影像很快地給出了答案。

 

  他看到塔克米,金髮的少年臉上的笑容不似面對眾人時彬彬有禮的節制,那雙藍色眼眸中的傾慕毫無保留,唇角勾起的弧度不大,卻讓人輕易感受到他是多麼的……喜悅。

 

  那是可以被稱作「幸福」的笑容,那是可以被喚作「戀慕」的眼神。

 

  沒來得及對使塔克米露出這樣表情的傢伙感到忌妒,他就看見了被自己喜愛的眼眸所注視的對象。

 

 

  塔克米從幸平創真吃下蘋果派的那一刻起就覺得有些緊張,努力讓自己表現得如同以往一般,但臉上未曾消退的薄紅還是透露了製作者的心思。

 

  尤其當他看到幸平的神色變換一陣後居然罕見的露出害臊的表情後,塔克米覺得自己似乎也小小地尷尬起來──臉上的熱度好像也升高了些。

 

  兩個明明面對面卻又不敢對視的人相顧無言,眼神亂飄卻又不慎與對方視線相交,彼此不約而同地想起透過不同管道看過的戀愛漫畫情節……

 

  ──原來少女漫畫也不完全是幻想出來的啊!?

 

  ──為什麼這種俗套的劇情也會出現在我們身上啊!?

 

  「咳嗯,那個……」覺得這樣微妙的氣氛不打破好像不行,向來遲鈍些的幸平要平復自己的情緒也容易得多。他輕咳了聲,主動打破沉默:「那個……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你想要重做了。」畢竟如果端給評審委員吃,雖然毫無疑問會得到高評價,但羞恥心這點就不過關。

 

  「嗯……」

 

  「不過這個蘋果派真的很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喔!」

 

  「那、那是當然的,這可是我作出來的啊!」

 

  「所以說,這份蘋果派我可以吃完嗎?」

 

  「……啊?」對幸平提出的要求有些反應不過來,塔克米疑惑地望著對方,那雙金色的瞳眸中羞澀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欣喜愉悅的情緒。

 

  「畢竟這道料理表達出來的就相當於塔克米對我的『告白』吧?既然這樣我應該可以吃光吧?作為回應!」

 

  「告、告白!?」被幸平創真過於直白的話驚嚇到,塔克米原先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心緒立刻又變得不平靜:「誰、誰跟你告白了!我才沒有跟你告白!只是剛好在試作的時候想到你而已,才沒有告白的意思!」

 

  「嘿~原來光是想到我就能作出這麼幸福的料理啊?塔克米果然很喜歡我呢!」

 

  「幸平創真──!」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小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