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寫手、隨緣更新。
離達/海維(知妙)沉迷中
感謝小紅心小藍手~

【創塔】For you

.幸平創真生賀,創真生日快樂!

.發想源自黑空大大的圖(圖源下收留言),關於時間差那張,因為太美了忍不住想寫

(如有侵權麻煩告知刪除)




  他在天空破曉前自渾沌中清醒。

 

  懶散抬手以手背遮住雙眼,半晌後重新放下,睜開來的瞳眸金黃明亮,沒有絲毫睡意。

 

  掀開薄被站起身來,換衣洗漱的動作一氣呵成,當幸平創真經過全身鏡時下意識瞥了一眼,乾淨整潔的外表讓他忍不住滿意地點了點頭。

 

  『聽好了幸平,衣著整潔可是最基本的禮貌,你可不能因為定食屋的輕鬆氣氛就讓自己也跟著鬆懈了……你有沒有在聽啊!』

 

  「知道知道,我有注意啦。」塔克米好囉嗦。輕笑自語著,幸平拎起工作用的圍裙,邁步離開自己的臥房。

 

 

  把一天所需要的食材都準備好,天色已經沒有起床時那樣彷彿還在夜晚時分的感覺了。

 

  將最後一把刀具清洗乾淨後幸平創真輕吁了一口氣,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走出廚房,環顧了下與平時的熱鬧截然不同的寂靜室內,接著便如同慣例一般,幸平朝著門外走了出去。

 

  拉門打開的同時清晨微涼的風爭先恐後地竄了進來,就算是幸平創真也忍不住因為溫度差而打了個寒顫。他來到位於幸平餐館不遠處的一個小空地,小小的區域拉開了與各個建築物之間的距離,讓本就廣大的天空更加延展。

 

  微微仰起頭,今天的天空飄著幾朵破碎的雲,細碎遮不住散著微光的群星。注視著越來越明亮的深藍色布幕,數秒後幸平創真重新低頭自左邊褲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機,指節上的配飾觸碰到螢幕發出清脆細微的聲響。右手接過滑開屏保就看到熟悉的聊天介面,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語氣──

 

  愛戀的人。

 

  手指在模擬鍵盤上快速移動,對話框出現再普通不過的日常話語,輕按下發送鍵,屬於今日的第一道陽光渲染了東邊的布幕,照亮幸平創真的面容,以及那溫柔上揚的笑弧。

 

  「タクミ、お休み。」

 

  6:30A.M.

 

 

  將最後一組客人送出Trattoria.Aldini,並且把門口的牌子翻轉為「休息中」的一面後,塔克米.阿爾迪尼立刻轉身回到自家餐館裡頭。

 

  沒有外人多多少少減緩了拘束感,氣氛也因為進入到工作尾聲而輕鬆了些。伸手將廚師服最上方的扣子扭開,金髮少年與忙著做最後清掃及打理的員工們打聲招呼過後便一頭鑽進自己最熟悉的環境內。

 

  挽起袖子幫忙弟弟作廚房的後續打理,等到工作全數完畢後才真正鬆了口氣。在外場的眾人與兩位主廚招呼後悉數離開,阿爾迪尼兄弟也在夜色的陪伴下回到自己的住所。

 

  先是打發伊薩米進浴室盥洗,塔克米拿出自己最新的一本筆記本,在空白的一頁紀錄下今日的菜色檢討以及新創餐點的評價。

 

  回憶著那道金黃色的餐點,腦海中似乎就能浮現那抹熟悉的身影,手上動作不停的筆尖首次停駐,海藍色的雙眼朦朧恍惚,不知道是因為疲累還是其他無法言明的理由。

 

  時鐘滴答的聲響在安靜的室內被放大,塔克米在秒針轉了幾圈後突然擱下筆站起身來,他來到房屋附設的小型露天陽台,幾步站到低矮圍欄的前方。

 

  佛羅倫斯的夜晚熱鬧的,深夜卻是寂靜的。原先被溫暖街燈照耀的道路此刻隱匿在黑暗之中,頭頂的天空似乎還更加明亮一些。

 

  鬆開來的領帶還未取下,隨著冷風不斷飄動,塔克米輕輕抬起左手順過凌亂的金髮,無名指間的銀色光芒轉瞬即逝,卻不曾被誰忽略過。

 

  放在長褲內的手機傳來細微的震動。

 

  手上的動作一頓,熟練地將其翻了出來,上面是每天都會有的招呼語,簡單、平凡,如同一股暖流,讓左胸口顫動不已。

 

  只不過是很平常的心跳加速罷了。

 

  同樣回覆日常不過的話語,留念似的看了眼聊天背景中笑得燦爛無比的兩人,接著便關閉螢幕放回口袋中。

 

  「那道從你那邊改良的舒芙蕾,果然過太久還是會陷下去呢,創真。」

 

  「我今天就不小心搞砸了好幾個呢,還好是在後台做給自己吃的時候弄塌的。」

 

  塔克米.阿爾迪尼勾起嘴角吻了吻手上的戒指,轉身回到室內。

 

  「おはよう、幸平。」

 

  11:30P.M.


---


說起來,今天去抽了個創塔的腦洞關鍵字,有點想寫,但是最近期中地獄沒那個心力_(:3等我考完看有沒有空吧,先記錄個w

今天為創塔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甜蜜陷阱②膝枕③曖昧的幻影

祝創真生日快樂!要跟塔克米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喔~♥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星小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