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寫手、隨緣更新。
離達/海維(知妙)沉迷中
感謝小紅心小藍手~

【杰叽】At the beginning 01

.杰叽,杰克xB站飙黑车的司机

.私设如山、OOC

.勿代三、勿代三、勿代三,不要打扰叽叽,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这其实是个日常向,而且应该不是长篇

.标题瞎取的,想不到合适的先凑合吧(?

.不负责任说明:很可能变成坑,因为还没确定后面走向,阅读请三思,我是认真的(#

 

 

 

 

  如果要问杰克对于邀请自己来到这个诡异庄园的庄园主有什么想法,他的第一个反应可能不是喜欢或讨厌等等情绪,而是简单的两个字:烦人,为比想象中还要多的限制及规则,还有时不时给予他们的「指示」。

 

  杰克在很早以前就已经从原本的世界脱离,受到邀请进入庄园。做为一个特殊的时空,专门为了庄园主的「游戏」而存在的世界,在这里的人有自己的所思所想,可以独自进行游戏,更多时候却会被外界所控制,这是庄园的最高规则,来到这里的他们不会违抗指令,也无法拒绝。

 

  由于本身的能力并不容易使用,再加上这个世界的限制,理应不会有太多庄园之外的「玩家」选择自己才对,但是不知道庄园主在外是怎么处理的,他受到控制的频率并不是很低,这点总是让杰克有些不满──在他眼中,与其让这些人操纵进而使自己仅能发挥不到一半的实力,还不如让他自己参与游戏。

 

  不能真的杀人,但总是比较肆意些。

 

  每当被迫去遵循生涩的指令行动,杰克便觉心底的烦躁感多了一分。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他发现似乎有个人正逐渐朝自己心中的合格线靠拢,甚至让他觉得被「使用」并不会产生抵触情绪。

 

  别的不论,至少在这个领域之内,这是一位风格与自己相近的人,令人惊讶。

 

  从那时起,杰克的心情无可否认地好转了一些。往常优雅神秘的男子在那人选择自己时倾注更多心神,他逐渐习惯那个人的声音以及指示,甚至对方偶尔与第三人的闲谈。开膛手长久以来掩饰在平静底下的张扬逐渐崭露的同时又被安抚,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愉悦了。

 

  ──但认同是一回事,这并不代表他会想要与真人面对面啊。

 

  当杰克回过神,看见眼前的青年露出明显的震惊以及些微的恐惧后,一贯平静无波的内心似乎有那么一瞬间出现后悔的情绪,为自己的高度戒心以及极快的反射动作。

 

  这好像不是一个很美好的相遇。

 

 

  这真的不是一个很美好的相遇。

 

  司机瞪大着双眼,亮褐色的瞳眸盯着正前方的人,他紧贴着墙,崩直的后脊线条透露出紧张到极点的状态,左脸颊侧边是锐利无比的指刀,轻轻贴着皮肤的冰冷让人不敢妄动,明明上面洁白如新,司机却硬是从这把熟悉的武器中闻到鲜血的气味。

 

  这名男子他再熟悉不过了,但是就是因为熟悉,他实在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房间。

 

  今天是休息日,司机纵容自己睡得晚一些直到不久前才清醒过来,他没想到不过是出去倒杯水的短短几分钟时间,自己的房间会突然出现一个男子,那侧身伫立的模样、雪白的衬衫、独特的深色燕尾服,覆盖真容的纯色面具以及左手上的指刀……一切都太过熟悉,青年看着人,忽然有种对方刚进入新场景,马上就要开始游戏的错觉。

 

  男子的出现让司机第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反应,而对方在察觉到其他人的下一秒钟瞬间出手,扑面而来的锐利刀光让他下意识后退,撞上墙壁的同时指刀刚好抵住他,于是便出现了两人紧张对峙的场面。

 

  直到此时,司机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玩的游戏并不是人倒了就在原地晕眩这么简单,这的确是个恐怖游戏,而故事背景也是充满血腥的要素,更重要的是,眼前的人,据说还可能有着杀人魔的身分。

 

  冷静,冷静……不论如何,现在都不能轻举妄动,至少得想办法让这距离不到三公分的武器离远一些……司机反复在内心安抚提醒自己,并且努力用混乱的脑袋思考究竟该怎么做才不会引得对方动了杀念。

 

  然而,司机没想到自己还尚未开口,男子却是主动移开指刀退后一步,让两人之间回归安全距离。

 

  「失礼了,先生。」面具下的声音有些听不真切,但司机还是能听出这是一个足以让声控粉丝热血沸腾起来的磁性嗓音:「因为一些连我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意外突然打扰,方才还没意识到环境的改变,才会条件反射做出那样的反应,还请您原谅。」

 

  「啊?没、没关系……」司机因为对方态度的转变而愣了下,依旧受到命悬一线的恐惧所影响,青年说话的同时不自觉地往远离杰克的方向挪动了下脚步,接着才后知后觉的担心起会不会引起对方的不满。

 

  然而不知道是没发现还是不在意,杰克对此没有任何表示,他环顾四周确认这是一个十分安全的场所,随后将左手上的指刀一个一个取了下来,司机敏锐地观察到对方在听见自己声音后,肩膀微幅地沉了下,似乎放松警戒的态度。

 

  为什么?

 

  杰克动作的同时注意到青年的目光放在他的手上,监管者将已经拆卸下来的武器轻晃了下,「如您所见,我并没有要伤害您的打算,将这东西拆下来也有证明的意思,如果希望,我可以将它交由您来保管。」

 

  「呃,」看着那张豆豆眼白面具,脑袋依旧无法运转顺利的司机直觉性地开口:「还是你留着吧,那是你的武器……失去它对你来说不会感到不安吗?」

 

  「……您所处的是个和平的年代,」杰克隔着面具看着人,像是觉得有趣一般低笑出声:「在不需要武器的场所,为什么您要关心一个杀人犯对于失去武器会不会安心的问题呢。」

 

  「唔……」

 

  「况且,您最感到疑惑的应该不是这个问题吧,司机先生,我觉得您应该有很多是想要问我。」

 

  想问的问题大概有一座山这么多,但是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怎么办?

 

  司机有些苦恼地蹙起眉,看着那个最开始充满危险性并且戒心十足,现在却突然变得一副人畜无害的绅士样的男子,第一次发觉男人也是捉摸不透的生物,至少眼前这个就是。

 

  正想整理下思绪决定从哪个问题问起,司机突然发现一个问题:「等等,你喊我司机……你知道我是谁?」

 

 

 

TBC

 

 

要是以后坑了会不会有人盖我布袋啊……


评论 ( 8 )
热度 ( 95 )

© 星小悠 | Powered by LOFTER